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指数基金定投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有,基金不是保本型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指数基金相对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风险比较小,是比较好的定投对象。指数基金是基金产品的一种类型,它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买入指数中部分或者全部的股票,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指数基金以特定的指数为对象,减少了踩雷的风险。

帛泰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定投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基金定投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更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由于基金定投本身是一种基金投资方式,因此不能避免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基金也是一种投资,是投资都会有风险的,基金处于银行和股票投资风险之间,所以风险依然是存在的,而定投更像是一个长期的银行存款的利息多一些。

谭初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