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本收益高的投资理财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在保本前提下收益较高的投资工具主要以下几类:

1、储蓄式国债。在银行柜台就可以买到,以1年、3年、5年比较常见,3年、5年目前收益率分别达到5%、5.4%。流动性尚可,可以提前赎回,一般持有期越短相应收益率越低,且有千分之一的后端手续费,但是相对银行定期存款的只要提前赎回就变成活期的条款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国债起点很低,100元即可,银行柜台认购即可。

2、公司债。信用评级为AA+及以上的公司债,个人认为安全性已经非常高,当然他的保本的可靠性肯定不如国债。公司债的收益率一般在5%-8%较为常见,每年付息一次,缺点是本金存在波动风险,因此短期持有是没有保本承诺的,但是通过持有到期的方式可以对冲本金波动的缺点。当然,如果投资于单一公司债的缺点是可能会面临个体风险,比如公司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信用评级下降的风险,因此建议进行组合投资,在期限、品种上都可以进行组合。公司债的流动性非常好,可以T+0交易,即买了之后马上可以卖出。公司债最低交易10份,金额约1000元左右,个人投资者需要开立证券账户(平时俗称的股票户)。

3、可转债。在可转债的保底价格之下买入评级较高的可转债,可以达到”保证本金的股票“的效果,即收益下有保底上不封顶。可转债的保底价格=期末的回售价格+应记利息,一般在106-112较为常见。当然,作为债券的一类,可转债也有信用评级,中低评级的债券需要注意违约风险。

可转债是在保本前提下少数存在暴利可能性的投资工具,可以重点关注。和公司债一样,可转债也是T+0交易,起点金额和公司债一样。

4、保本基金。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保本基金。这里的保本,严格意义上是在刚发行时买入才能实现保本的效果,中途买入不给保本承诺,但实际上如果中途保本基金的净值在1元以下,反而是介入的良机,比如兴全保本当年跌至0.94元,就是良机。保本基金一般都是严格按照保本原理运作,最终到期时最差情况也是1元以上。历史保本基金做的特别好的,一年收益率40%以上也是有过的,但是这种情况可遇不可求。保本基金的一大缺点是他的手续费很高,申购费1.5%(认购费一般1%左右),一年内赎回的手续费为2%,因此流动性不是特别好,适合长期持有(持有到期无赎回费)。在目前(2013年8月底)市场上的保本基金中,泰信保本、招商安润保本近期净值下跌较多,中长期看好。

局宏才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银行存款。在打破刚性兑付后,银行存款算是唯一承诺保本的理财方式。随着国家对利率管制的放宽,不少银行为了揽储纷纷提高存款利率,特别是民营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高达4.869%,五年期更是达到了5.45%。

二、国债。国债是以国家信誉以及财政收入作为担保发行的理财产品,本金亏损的可能几乎没有,根据2018年最后发行的一批国债收益率来看,三年期4.0%,五年期达到4.27%。

三、银行理财。咱们都知道,银行揽储方式不仅仅是存款,还有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在R2级以下都是比较安全的,亏损本金可能不大,收益在4-5%左右。

零端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