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人员怎么交社保?

最佳答案

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社保代缴单位继续缴纳职工五险,先过渡一个阶段等到找到工作之后再让单位进行缴纳。社保代缴单位给缴纳的社保与正常的职工五险一样,自己还可以选择缴纳基数,各项险种也能正常使用,以及后续社保缴纳累计缴纳年限也不受影响。

还可以通过自己缴纳灵活就业保险缴纳社保,不是很了解社保的朋友可能没有听说过这种社保,以为是城乡居民保险的一种。其实并不是这样,相反灵活就业保险其实是职工五险的一种。正常职工五险需要通过单位才能进行缴纳,而国家针对一些没有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问题,推出了这项保险。灵活就业险缴纳项目为养老和医疗保险,缴纳按月缴纳,缴纳年限也是对接的职工五险。

不过缴纳灵活就业保险只能在自己的户籍地缴纳,对一些在外打工的朋友,如果想缴纳灵活就业保险当作失业期间的过渡是不行的,只能通过社保代缴单位进行缴纳。而且灵活就业保险只有两险,对其他需要使用其他险种的朋友有影响。

杭筠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人员交社保为个人缴纳社保,之前有工作的,持身份证、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证明去社保局,将本人的社保转为个人缴费,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缴纳基数要看当地的社会最低工资,分了三个档,根据自己的交费能力选择一个档交费,注意个人必须要在户口所在地缴纳。

善婷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失业人员,如果是缴纳社保的话,可以自行申请缴纳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在缴纳社保费用之后是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

丛南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