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子产权到期后咋办?

最佳答案

房子产权到期可以根据当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再次申请土地使用权。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土地使用到期可以提前一年提出续期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再次申请的期限应当不超过30年。

Barnett Garde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动续期。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物权法》中的相关规定,住房建设用地使用期届满时,自动续期。至于如何自动续期,目前最新规定是采用“两不一正常”过渡性办法。

即: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需要收取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也就是说你的房屋即使到期了也还是你的,不用担心到期会被回收或者会缴纳很高昂的费用。

敏高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