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父母把房子赠与给子女怎么收费?

最佳答案

1、赠与方要交契税、转移登记费及产证印花税,受赠方主要承担百分之三的契税,也就是赠与房屋税务核定价再乘以3%、转移登记费80元、产证印花税每套5元;

2、免征个税。因为房把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的,免征个税。

3、增值税。不满两年的房子要全额征收增值税,满两年的房子但是非普通住宅采取差额征收的方式。契税契税计算公式如下:契税=(指导价-增值税)3%。

4、个人所得税。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如果是满五唯一,则免征个税,第二种,如果不满五年或满五不唯一,需要按照差额20%的比例征收个税。差额的计算方式:指导价扣除原价、原契税、附加税和装修费等。

颜值界一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契税:需缴纳3%的契税,应缴纳税额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2、印花税:双方缴纳0.05%的印花税。

3、公证费:房屋赠与的公证费收取的比例是受益总额的2%,但不能低于200元,具体收费要看各地区的规定,根据国家级部分城市的有关规定,直系亲属间房屋赠与,公证手续不是必须要办理的。

4、附加税:附加税是由赠与人负担的,只有在需要征收营业税、增值税等税种的前提下才会征收,按应缴纳营业税的一定比例缴纳,具体比例为:城建税(7%)、教育费附加(3%)。

公羊志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屋赠予子女过户费用,首先有过户的手续费,还需要进行评估,会产生评估费用,再有契税以及房屋所有权证的登记费用。而对于父母赠予子女的房屋是属于直系亲属的赠予,因此不需要缴纳营业税以及个人所得税。

首成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