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如何补办?

最佳答案

1、开具医保卡遗失证明,可以前往原医保卡发卡机构开具遗失证明,比如社区居民可以找居委会开等;

2、挂失医保卡,可以采取线上挂失和线下挂失两种方式,比如线上挂失可以直接拨打当地社保局热线挂失,线下挂失则可以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前往社保经办机构挂失;

3、补办新的医保卡,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遗失证明等资料前往当地医保中心办理补办新卡的手续,填写好《申请单》后,工作人员会开具《领卡证明》;

4、领卡,领取新的医保卡通常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一般是15个工作日,携带好个人身份证件和《领卡证明》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即可。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所属的区或县医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补卡或换卡,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应该会当场办理完结;

2、参保人还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相关的服务点代为办理,在3个工作日内可以补办成功,参保人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即可;

3、参保人若不方便亲自办理,可通过委托人到相关区县医保中心或相关服务点申请补办,需要携带参保人和委托人本人的有效证件;

4、医疗卡补办时,医保中心或相关服务点会按规定收取一定工本费,并会开具相关收据。

娇软的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若换卡前后为同一银行,本人凭有效证件到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挂失手续,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凭银行的《挂失通知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受理社会保障卡的申领,时间为45个工作日。领到社会保障卡并注资后,原医疗保险卡内金额自动转到社保卡,无需办理清户。

2、若换卡前后非同一银行,领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样。但原医疗保险卡内的金额不会自动转到社保卡,需要凭有效证件到所参保区的社保分中心,开具《职工医疗保险卡清户通知单》。凭通知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到原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医疗保险卡的清户。

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