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还款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高额罚息:信用卡长期不还款,一般会按照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对逾期账单进行全额罚息,一般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按月计算本息,直到还清全部欠款。

2、多次催收:信用卡不还款,发卡行会不断通过电话进行催收,直到还清欠款为止。

3、长期不还造成信用污点:信用卡长期不还款,相应逾期记录会被列入央行征信中心数据库,不良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如果逾期数额较大,且连续逾期超过三个月以上,这些行为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

4、被银行起诉:欠款数额较大,经过多次催收仍不还款,银行会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起诉后拒不还款将会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贝采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金钱上,会产生高额的罚息;

2、在心理上,会经历多次的催收,包括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等;

3、在信用上,会产生不良的征信记录,并记录在个人征信系统上,对以后的借贷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4、如果情况严重的话,会被银行起诉,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会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零端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未还信用卡欠款有的后果:欠款人应额外支付逾期利息以及违约金。欠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可能产生不良记录。被法院起诉后可能会被强制执行。

Nelson Virgini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