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投资哪些项目有前景?

最佳答案

农家肥加工运输公司。这个小项目投资10万元足够,做起来非常简单。现在农村规模化的家庭种养殖农场十分红火,比如蔬菜园、果园、作物生产基地等。这些农场常年都需要大量的肥料,而手上有资源和途径的人就可以从中做个中间商,从事农家肥加工运输服务。

农村电商培训中心。目前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再加上互联网盛行,从事电商领域不仅是当前的趋势,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目标。所以说,现在在农村投资10万元以内,成立一家农村电商培训中心,就是一个很好的创业项目。通过电商培训,培养新型农民,利用农村闲置劳动力,培养农民做电商,开网店等。然后把自家种植的农产品放到网上去卖,使用手机联系客户,通过快递将农产品发到客户手中,这样就能够更加快速地增加农产品曝光度,让农民更快的赚到钱。如果农民朋友赚到钱了,也会推荐更多的人参与培训,这样就会越做越大,前景无限。

农村幼教中心。目前农村由于教育资源和水平有限,且留守儿童较多,如何处理小孩子的日常生活和教育就成了一件麻烦的事情,但也就是因为如此,也能从中催生出一些商机。现在的社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小孩子如果不能提前得到一些教学,在以后是很吃亏的。做这样一家农村幼教中心,专门提供学龄前一些儿童的托管教育,有条件的情况下还能提供一些儿童早期智力开发课程,正好迎合了家长们的托管需求,不愁没有生源。因为能够照顾孩子,还能让孩子得到一定的教育资源的机构,家长是很愿意为孩子花钱的。这样的服务目前在农村少有,做得最早的总是最有市场,所以,投资10万在农村成立一家农村幼教中心,非常有前途。

农村婚庆酒宴服务中心。目前在农村地区红白事情非常多,一般都会举办宴席。这样的宴会总会用到很多的日常用具,而这些日常用具是一个家庭无法拿得出的,购买又不划算,因为也就用那么几天。所以像在这些事情中的工具,场地等。如果有条件,投资10万元以内,在农村成立一家婚庆酒宴服务中心,购置这些物品来出租收取租金。宴会上有很多可供出租的物品,如充气拱门、充气球、横幅、立体声音响、相机、厨房等、餐具、帐篷、桌椅板凳和酒具等等。一般来说,这种宴会服务是每天计算的。这个领域利润是相当的好的,另外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Sandy Jan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养殖肉牛。牛肉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现如今市场对牛肉的需求量仍在增加,因此目前肉牛养殖仍然持续看好。农村养殖肉牛要选好养殖模式,一般以圈养、散养为主。牛品种的不同,养殖模式与投入成本也都是会有所不同的。放养能够降低人工投入的成本,而且可减少喂料、拌料等工作,并且也减轻了清理牛粪,打扫牛舍等工作的强度,而圈养还要增加引种、粗细饲料、水电等各种费用。因此最好是选择散养。

2、摩托车维修店。摩托车在农村为农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因此现大部分农户家里都会有一辆摩托车,但由于摩托车出故障多、损耗大,因此更换部件和送修的频率都较高。但是目前许多农村还没有摩托车维修店,农户的摩托车坏了,都得上城镇修理,十分不方便。根据此需求,如果在农村开个摩托车维修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农村开维修店,要选在摩托车多的村庄,或是邻近几个村庄的中心地带,以便占有足够的市场。

3、农机具租赁服务。农村适度规模经营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大片的承包土地也逐渐成型,但仍有多数地区农民并没有将土地承包出去,但面对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耕种土地就有些力不从心,可往往又不忍心放弃土地耕种,买农机农具又没有那么的资本,而且也觉得浪费。这时候就可以在农村开一家农机农具租赁店,专门服务于这些需要耕作的农民朋友,可以从基础农具做起,这样成本也比较低,维修也方便。

4、果树种植。如果所在地适宜发展种植业,那么可以考虑果树种植这个产业,目前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农村创业做果树种植可以选择梨、油桃、苹果等这些比较好销售的品种,或者也可以推广新品种形成规模,做成品牌;需要注意的是做果树种植需要洞察市场情况,要选择目前市场上需求比较大的种类进行种植,因此提前做好调研是很有必要的。

嵇尔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绿色蔬菜项目,迎合市场发展和百姓消费需求,市场覆盖面日益扩大,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这也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前景。笔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它。与此有关的投资小的创业项目包括绿色食品开发与生产、净菜社、药膳馆、素菜馆等。

返鲜花生,返鲜工艺四季卖,花生俏销走势好!以前,新鲜花生的反季节生产是空白,加上保鲜难度大,人们在秋收时节才能一饱口福,这对于很多的创业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农村小本创业项目。

农家乐,农家乐是传统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餐饮项目,近年来异常火爆。地点宜开设在旅游景地附近或毗邻郊区田园风光,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比较适合在今天的农村创业。

宇文正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