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补办?

最佳答案

车主可以进行汽车保险单的补办,车主在进行补办时,必须要由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办理,被保险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如果被保险人由于其他个别原因不能亲自进行补办需要由他人代办的话,则还需要准备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车主在进行汽车保险单补办时,需要知道的是保险公司出示的并不是保险单的原件,而且保险单的补办也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交强险保险单的补办,二是商业车险交强险的补办。因为交强险保单补办是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的问题,所以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却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时,保险公司只能出示,商业车险保险单的复印件,但是车主可以放心的是,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一样在车险理赔时具有同等的效力。

随芳蕤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保单丢了必须及时进行补办,避免今后理赔时出现麻烦。车主在补办保单时,被保险人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前往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当场就能拿到保单。如果委托第三人办理,还应该准备好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郯涵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汽车保险单丢了可以进行补办,由被保险人本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等相应材料到保险公司进行办理。如果是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保险公司只能补办保险单的复印件,但复印件与原件在车险理赔时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如果是交强险补办,可以补办保险单的原件,但不能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车辆保险单是保险人与投保人之间订立保险合同的证明,记载着保险合同的主要内容,关系着车险能否顺利地进行理赔申请。因此,办理好车险以后,被保险人应妥善保管自己的车辆保险单,最好不要和身份证以及驾驶证放置在一起,一旦丢失,很可能会给不法分子制造作案机会。若不小心将车辆保险单弄丢了,被保险人应及时到保险公司进行挂失并补办。

此外,即使被保险人在车辆保险单补办期间出险,也不会影响保险理赔的,而且保险理赔在提交补办的同时就会完成。

最后,车主平时也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电话查询、柜台查询等途径定期对车辆保险单进行查询。只有适时查询车险保单,才可以及时续保,同时也可以提醒自己保存好车辆保险单。

Julia Hanse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