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情况下买的房子可能无法过户?

最佳答案

1、有些人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没有通过靠谱的房产中介,导致交易的是被查封的房屋,直到过户时才发现交易的房屋已经被查封,这样的房屋在查封期间肯定无法过户的,而且首付款也很有可能要不回来。

2、未解除抵押的房产,原房主因为房屋贷款未还清,房产证还抵押在银行,往往购房者在交了首付后,想要过户,只能先还清贷款才能将房产证拿回,从而顺利过户。有些个别房子还做了其他担保欠款也必须还清才能办理过户。

3、正在出租的房屋,我国法律有“买卖不破租赁”的规定,也就是说房屋买卖不能对抗先成立的租房买卖。即使房屋产权发生变更,只要租房合同还没到期,租客就有权力住在里面,原租赁合同对承租人和新房主继续有效。

4、其他产权共有人未签字,很多房子有多个共有产权人,比方说夫妻共有、家庭共有、继承人共有等,这类房子进行买卖的时候一定要所有共有人都签字同意出售,才可进行交易,否则合同无效,也无法过户。

5、经济适用房未满五年进行交易,在满五年之前签订的二手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是无效的,并不会受法律保护,因此肯定无法过户的,在交易过程中,就得承担极大的风险。比如在未满五年之前因为房价出现了上涨,有的卖家感觉卖亏了,就会以经济适用房未满五年,国家规定不允许上市交易的理由到法院起诉主张合同无效。而法院也会依法认定合同无效,买家就不得不返还房屋。

古道的长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卖家无法提供房产证。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只有房产证才能证明房屋归属,如果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权利也没有保暄。

房屋其他产权人未同意出售。有些房屋的产权人不止一个,如果在卖房时,只有一个产权人签字同意卖房,有共有人不同意,则该合同无效。即使完成了过户,只要未签字的产权人追究起来,也只能退房。因此在过户时,必须要房产证上所有产权人到场签字,即使有人来不了,也要对方提供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尽可能降低毁约风险。

房屋被查封。有些人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没有通过靠谱的中介机构,所以导致有时候交易的是被查封的房屋,直到过户时才发现交易的房屋已经被查封,这样的房屋在查封期间肯定是无法过户的。房屋未解除抵押。房子的价格不低,不少卖家的房子都是货款买的,未还清银行货款的房子叫抵押房。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经抵押权人同意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

根据此条,已设立抵押权的财产转让的,须征得抵押权人同意或提前清偿抵押权人。对不动产来说,必须先将抵押权撤销以后才可以办理过户。所以,购买此类房子,卖家需要先到银行办解押。如果房子还做了其他担保欠款,卖家必须还清担保的钱,才能办理解押。产权因为违规搭建被冻结。如果房屋有违建,按照有关规定,在违建拆除、恢复原样之前,房子是不能买卖、不能过户、不能通过任何合法途径抵押贷款的。

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房子抵押状态,没有解封是不允许的;户主有多人,只要有一个不签字同意就不能过户;产权不是自己的,也没有证据,不能过户;父母的房子,过世留给子女,但没有证明和手续也不能过户。

佛安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