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即将退休社保15年期限没交满怎么办?

最佳答案

已到退休年龄,社保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有三种选择:

1、继续缴费,缴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2、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的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个人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储存额。

隐瞒了意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补缴。女的35岁以上,男的45岁以上,从现在开始买社保,到退休年龄,已经买不齐15年了,可以一次性追溯补缴不足的部分。办理社保追溯补缴时,单位需填写一份《追溯补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和《追溯补缴社保费人员名册表》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以下资料:单位《社会保险登记证》;员工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能够证明员工与单位劳动关系的原始材料,如劳动合同书、职工花名册、发放工资的会计凭证及其他相关的原始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让乐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可以延长缴费期限至满15年,或可以一次性缴清保险费用,或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等。

军忻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