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中途断交几个月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社保中途断交几个月的影响包括:医保断交,大部分地区是从断交的第二个月开始即无法进行报销,但个人账户中如果有钱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只是住院医疗费用肯定是无法用医保报销的了;生育保险断交,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养老保险断交,若因为断交而导致在退休之前未达到最低缴费年限,则退休后无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且退休后养老金领取金额和缴费年限也有关,缴费年限越高,则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相对来说也会越高;工伤保险断交无法享受相关待遇;社保断交,对购房买车有一定影响,因此大部分地区购房买车会要求缴纳社保满一定的年限。

冒晶滢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中途断交几个月的影响包括:医保断交,大部分地区是从断交的第二个月开始即无法进行报销;生育保险断交,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养老保险断交,若因为断交而导致在退休之前未达到最低缴费年限,则退休后无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工伤保险断交无法享受相关待遇;社保断交,对购房买车有一定影响。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社保中断几个月主要对医疗保险产生影响,在中断后的次月,参保人生病就医的话就无法用医疗去报销费用,中断时间不长的话对养老保险等其它保险影响不大。职工离职后可能存在社保中断的情况,在未找到新单位之前,可以自己缴纳社保。

张寄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