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了里面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1、选择转投其他产品。一般基金清算的流程耗费时间会比较长,整个过程中资金会被冻结,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可以选择转投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产品,一般基金公司是允许操作的,这样就可以既避免资金闲置,同一家基金公司又一般会免去额外的申购费用。

2、申请提前赎回。按照监管规定,基金公司法人清盘公告要求提前30天公布,这就给持有投资者充足的准备时间,可以选择提前赎回基金,在不考虑前期投入的情况下,能够方便快捷地收回投资本金。

3、等待清盘后发还本金。如果不急于这一时,投资人也可以等待基金清盘后由基金公司发还本金,一般持续时间一个月,但这种方式需要共同承担清算费用,而且清盘期间的资金只能享受活期存款利率,除了前期损失,还会有清盘期间的收益加损。

殷飞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清盘后,投资者可等待清盘结算,届时基金公司会按照基金净值将款项退还给投资者,不过款项到账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资金在这段时间内等于被套牢了,无法获得任何预期收益。

因此投资者如果发现自己所投的基金有大规模缩水的迹象,可及时赎回基金,减少损失。若有其他看好的基金,也可以通过基金转换及时转投到新的基金中,还能节约一部分的申购费。

环灵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基金清算后,将会按照投资比例对投资者进行赔付的。不过,基金清算后,整体财产如果减值,那么投资者的投资本金也会出现亏损的。建议投资者查看自己与基金公司签订的投资合同,查看如何进行更高额度的赔付。

表文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