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越忙越穷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第一个原因:不得其法。有些人忙是挺忙的,但就是不得其法,试问,怎么可能有成果,又怎么可能赚到钱呢?忙也是要讲究方法的,而不是瞎忙。就比如,同样是在公司上班,干一模一样的工作,为什么别人能够一天完成工作量,你却每天要加班?同样的时间,不同的人为公司创造的效益却大不一样,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说明什么问题?除了能力之外,最有可能的就是方法。其实赚钱也一样,别人有赚钱的方法,找到了路子,自然赚钱就快,每天还轻松。而你呢?在不知道方法的情况,每天卖苦力搬砖,靠一点微薄的收入过生活,能不穷吗?记住一句话,穷人总是自己很忙,却让钱闲着;而富人总是自己很闲,让钱特别忙。

第二个原因:方向不对。忙也是要讲究方向的,如果你忙的方向是错的,试问,你怎么可能赚到钱呢?很多人就是没有明白这个原因,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本,一直以来都在错误的事情上努力拼搏,所以不见成效。想要看到好的结果,那就必须得选对路子,否则,你只会越走越偏离正确的轨道,不可能赚到钱。要是努力的方向错了,你就算再忙也是瞎忙,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感情,到头来空欢喜一场,反而内心还受到打击,对自己产生怀疑,得不偿失。

第三个原因:毫无规划。一个人越忙越穷,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在忙的时候毫无规划,只知道使蛮力。聪明的人,总是能够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保证自己的效率。用最短时间,花最小的成本来达成最高的效益,这就叫规划。穷人的忙总是不讲求效率,而富人则是不同,他们总是会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方向,用最简便的方法,花最小的成本,做好一切规划,然后去努力。由此可见,区别多么大,最终的结果自然也不同。

Xanthe Bob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的人越忙越穷可能是因为社会发展太快了,社会资源没有得到尽量公平的分散,反而集中在少量的富人手中,大部分穷人只能天天忙碌,反而赚不了几个钱。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的人,富人有好的人脉资源,财富资源。穷人没人脉,没实力,发展也发展不起来。

益新语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忙碌的人挣钱多,但是花钱也是多,因为两者是成正比的,他们在生活中一定会买一些相对来说比较贵的东西,所以挣得多花的多也是正常的。

秘心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