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二手车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辨识轮胎。轮胎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三年到五年,不过还是得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要看轮胎状态如何,可以从胎纹深度,裂纹,偏磨这些,还可以看轮胎外侧有没有起鼓包,轮胎起鼓包是很危险的事情,这也是很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一旦有鼓包,则需要更换掉。还要看轮胎磨损程度,如果买到磨损较大的轮胎的话,之后我们得自己掏钱更换,这样又增加我们的支出成本。

2、检查内饰电子设备。内饰的检测在于细致,不要怕卖家反感,毕竟车将来可能是你的车,怎么能不小心检查?除此之外,任何车内边边脚脚都要仔细翻看。车内的电子设备按键以及天窗设备的状态,最好多多按几次开关,有时候按一次没问题,在按下去就出故障也是说不准,还有看下天窗附近是否有积水,积水的话很有可能天窗会漏水或者排气管堵塞。

3、手续齐全。买车之前还要检查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手续不全也是无法过户的,还有对于有些年限的车子,最好查一下保险,如果这辆车经常没出事故的话,保险折扣是非常大的,反之,如果这辆车没有任何折扣且保费还比去年贵,那这辆车可能出现一些比较大金额的理赔事故,最好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问清情况,出过多少次理赔记录都可以查得到。

4、试驾。买二手车必试驾!最好走一些减速带或者路面不平试过一些,看看悬架系统是否正常已经是否出现异响,汽车起步时,应注意观察起步是否平稳,离合器是否发抖,换挡是否平顺灵活。如果出现起步发抖、上坡打滑或换挡困难,则说明离合器有问题;试一试转向性能,有意地把方向盘向左向右转动看转向是否灵活和准确,有无自动回转能力,两手放开方向盘一小会儿,看行驶方向是否自动偏离。

普安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选车。以前人们在买二手车的时候,都会自己去二手车市场里面看一下,或者就是通过朋友介绍、网上信息等途径。现在又出现了许多二手车平台,虽然这些平台都说自己多少项检测,保证无事故、无泡水什么的,但是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不管你在哪买,都要以看到的实际车况为准。个人建议接手朋友或者亲戚淘汰掉的车,知根知底价格也好商量。

2、看车况。买二手车最怕碰到的就是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一些问题车辆。整体上我们怎么来判断一辆车的好坏呢?首先就是看外观,有没有做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用手轻轻敲一下车身,打过腻子的地方和原厂漆声音肯定不一样,原厂漆清脆灵动,打过腻子的就比较闷。另外就是看看内饰,安全带全部抽出来看看有没有水渍,坐垫也掀起来看看有没有泥沙残留,至于开了多少公里,你看看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磨损程度就一目了然了。

3、试车。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试车这个环节肯定少不了,开出去溜一圈看看方向盘有没有跑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车辆有没有异响,底盘是否松散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开出去转一圈之后,回来看看排气筒,用纸塞进去擦一下,如果有油渍肯定就是烧机油,正常情况下排气筒都是干的。看排气筒的同时顺便观察一下底盘,别买了个底盘都锈烂的车,自己还蒙在鼓里。

4、交车。看完之后如果觉得满意,价格也划算的话就该交车了。如果能过户的话,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如果不能过户的话,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强制保险单副本、购车发票、以及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这些都要有的。

蓝宾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购车时最好和在行一点的朋友去,购车时切忌不要以外表新美观和内饰去购车现在的汽车整容技术可以把一辆旧车焕然一新;购车时除了看外表重要的还是看性能配置。

购车时尽量的全方位去检查车辆不要怕麻烦,二手车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缺陷尽量的观察;二手车市场购买后就不能再退,买车时尽量多看多检查,可以货比三家后再考虑。

近年来改装车报废车赃车事故车频频出现在一些二手车市场内,所以买车时一定要注意买来源正当的车;在办理过户前要弄清楚车税款年检费有没有拖欠。

一般买车时商家都会把你当上帝什么好话都说,信誓旦旦的保证车绝对没问题之类的,但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仔细的检查。

观察车辆内饰时,千万不要以为碰到很新的内饰就是好车;很多二手车商对车辆内饰皮面进行翻新。这反而掩盖了车的真实情况。

逯安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