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在购买之前,选择一辆车来比较它的性能和价格是比较容易的,如果有必要的话,找一个老手来帮忙检查一下。其次,对于私下交易,交管部门首先要检查车辆来源是否合法;否则,如果你购买了被盗或冒用的车辆,不仅车辆会被没收,我还要承担“购买赃物”的法律责任。

买车时,注意检查汽车的合格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欠费或违法行为。通过查看销售者的身份证,可以判断销售者是否有权使用和控制所销售的机动车。检查机动车号牌,主要是看有没有涂抹变化的痕迹,应该和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牌一致。车架号也要和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码一致。另外,如果是营运性质的车辆,还要检查是否有道路运输证。

最后,还需要注意一些税费的缴纳凭证,包括养路费的缴纳凭证,购置税和车船使用税的缴纳凭证,发动机号和大车架号是否有修改,是否与行驶证一致,其他证件是否与车辆一致。

郑诗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如下:双方当事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资质证明;车辆性能是否完好;查看行驶证照片、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一致;车辆保险是否有效;车辆登记书字体是否与行驶证一致,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是否和行驶证相同等事项。

饶同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手续、车况两大部分。手续方面要检查对方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是原车主,小心买到盗抢车,车况方面需要具体的检查车辆的各项配置是否老旧,需要更换,是否出过事故等等,这方面最好找个专业的或者懂车的朋友陪同。

幻墨如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