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证怎么改名字?

最佳答案

有房有贷。一般房子贷款没有还清是不能更名的,若要更名有两种途径有两种途径,一是提前还清贷款,然后再进行更名。二是向银行申请,要求变更《借款合同》中的借款人和抵押人,获得银行批准后再到房管局办理相关更名手续。

有房无贷,视做赠与。双方需要签订一份赠与合同,且赠与合同必须办理公证手续,除此之外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契税等费用(直系亲属间赠与房产,免征营业税)。

訾子悦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证上变更名字的办理流程为:办理信息登记上网和协议验证手续;到房地产估价窗口办理评估手续;到公证窗口办理公证手续;提交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其复印件;被继承房产的产权证明;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等;到私房交易窗口办理交易手续;缴纳印花税;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更名手续。

乔半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拿上户口,身份证,房产证,持证人的户口,身份证,还有你购房的合同,资金流向,总之你到房管局去问问。

泣静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