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退保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1、退保申请。退保申请特别简单,只需要在申请单上填写退保原因及退保时间,然后签字就可以了,如果车辆是单位的,还需要盖公章。

2、保险单。也就是保险单据原件。

3、保单发票,还有被保险人身份证原件。

贝采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退保手续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1、保单原件

这是最为重要的车险退保手续,也是保险公司进行退保的重要依据,所以大家在购买车辆保险以后,一定要非常谨慎的保管好自己的车险保单原件,以便自己在需要退保或者是有其它需求的时候能够很方便的拿出来使用。

2、身份证

这是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一个主要证件,这无论是在购买保险还是车险退保的时候都是必须要具备的基本材料,需要注意,帮人代办的时候,一定要提供保单上面的投保人的身份证明,并不是随意拿一个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的,这也是一个容易出现的误区。

3、银行存折

这主要是方便保险公司为你办理好车险退保以后,可以最为快捷的将推出的保险费用直接划拨到个人账户上,一般来说很多的保险公司都会提醒参保者最好是提供一个自己的存折账号而不是卡号,至于原因和理由,经办人员会告诉相关信息,主要原因肯定是为了更加方便办理。

4、相关证明材料

这里面往往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种车险退保手续,因为一般来说车辆是不允许退保的,只要车辆一旦退保以后就将会是脱线运行,这是不被允许的,对于车主朋友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旦想要退保就必须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比如说车辆是报废退险就必须要提供报废证明,如果是过户退保,就必须要提供过户证明,如果是重复保险的话,则需要提供另一份保单作为证明。

燕华晖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我们都知道,汽车是必须要购买车险才可以上路,不过即使购买了车险也是可以进行退保的。退保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投保人的申请书,被保险人要求退保的,应当提供投保人书面同意的退保申请书;

2、有效力的保险合同及最后一次缴费凭证(目前很多城市已经取消了纸质保险合同);

3、投保人的身份证明;

4、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供投保人的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

不同的保险公司办理车险退保的资料大同小异,车主朋友们可以提前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核实清楚所需资料和具体退保流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险在犹豫期内退保的话,保费是可以全额退还的,如果超出犹豫期退保的,则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

仵秋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