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哪个风险高?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风险大于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在基金当中风险是最小的,它主要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央行票据等,基金收益和风险由投资标的决定,所以货币型基金风险比较小。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买入指数中全部或者部分的成分股,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指数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所以风险比较高。

章绮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顾名思义,是投资者用于短期货币投资工具,比如说国债、央行票据等;指数基金是以特定指数为标的,主要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同时结合其他基金形式的一种投资基金;这样对比看来,指数基金的风险要高于货币基金。

驹飞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指数基金的风险要比货币基金的风险大,指数基金主要以股票为投资对象,而货币基金类似国债、央行票据,风险小、稳定性高。在收益上,指数基金也是比货币基金要高的,因为指数基金受股票的影响。

忻忆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