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房价?

最佳答案

1、高房价、高消费、工资水平低。城市高消费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有些城市规模本身就很小,同时城市的经济也不够发达,所以有工资水平会很低。如在三四线城市或者县城。由于城市的发展状况越好,消费水平自然就会越高,房价也会越贵。如果当地人的工资水平比较低的话,基本上无法支撑当地的消费和房价,因此就会出现年轻人外流。

2、经济发展状况滞缓的城市。城市发展的动力和房价上涨的动力,就是资源。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不能仅仅看城市的经济规模。如果城市发展不好,也就是资源匮乏和前景不好的时候,往往这个城市的地段也就失去了稀缺性,价值也就相应的减少。

3、二手房挂牌量暴增居高不下。二手房挂牌量暴涨、有价无市。如果二手房挂牌量一直居高不下,就说明房子极有可能供大于求,二手房挂牌量高主要有两个原因。

4、新楼盘人流量小,销售缓慢。人口多的城市住房需求量大,楼盘销售行情都是比较好的。如果楼盘销售缓慢就说明城市中的购房需求人不多。

5、人口大量外流。人口大量外流的城市基本都是中年人和年轻人,所以老年人的比例会增加,年轻人口和中年人口的比例会减少。因为购房的主要群体就是年轻人和中年人,由于人口的流失这就意味着购房需求在逐渐减弱,购房的人减少,楼市自然没有发展潜力。

Ben Dick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政策影响。其实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很大一部分原因都离不开政府的调控,政府通过各项房产政策实现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所以房地产市场受房产政策的影响很大。目前的房产政策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鼓励性的,另一种这是限制性的,而房产政策包括的内容比较多,比如说城市规划就属于当地政策的一方面,一各区域一旦有新的城市规划落实,该区域的房价也会有所上涨。

2、楼座位置。现在越来越多大社区出现在了购房者的视野中,大社区的好处有很多,也比较受购房者的欢迎,但是在选择大社区的房子时,购房者就要注意选择楼座的位置了。同一小区里的楼位于不同的方位,有的临近街道、公园,生活环境相对嘈杂些,那么居住环境可能就不是那么好了,房价自然就会低一些;购房者普遍会选择环境安静的楼,需求量大,这些位置由于很抢手,价格自然就高一些。

3、开发商品牌。很多楼盘都是打着自己是全国几强房企的名号销售房子,可见开发商的品牌有多重要,确实如此,这一点在房屋价格上就能体现出来。一些大规模,有名气的开发商修建的房屋,价格都不会太低,其本身的房子品质也不错,很多品牌开发商修建的小区都更讲究宜居,小区绿化高、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物业服务深受购房者欢迎,当然价格也不低。

4、房屋自身因素。大多数的购房者其实在选房子的时候考虑得都没那么多,主要还是针对房子本身进行选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屋结构、楼层、户型朝向这些房屋的自身条件也影响着房屋的价格。特别是房子的户型和朝向,相信绝大部分的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都不会遗忘这一点吧,户型方正,家庭功能齐全,南北通透,楼层好,采光好的房子,价格也相对高一些。

呼延叶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地段。地段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还是非常清楚的,很多人在选房子的时候都会首先考虑房子地段的问题,但是如果选择地段非常好的房子,很多购房者就会烦恼了,因为地段好的房子价格都比较高,购房者的压力太大了。购房者可以对比一下商业区的房子和郊区的房子,虽然常常有人说郊区的房子环境好,环境好也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但是郊区的地段不算好,所以价格都不会太高。

2、政策。房产相关的政策对于房屋价格的影响也非常的大,有些朋友买房之前没有注意到当前的房地产政策具体规定,导致自己高价购买了房子,后悔都来不及了,通常政府对住宅开发或交易的限制或鼓励性政策,对住宅市场价格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当前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实行的是鼓励性的政策的话,当前的房地产交易就会相应增加,房屋价格也会上涨。

3、房屋品质。地段好的房子也会存在一些价格稍微便宜一点的房子,这些房子可能会存在一些缺陷,导致房子本身的品质不是那么好,比如说房子的户型和朝向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如果房子的朝向和户型都不是很好的话,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面体验就不是很好了。户型好、朝向佳的房子就更受大家欢迎,房屋的价格也就跟着上去了。

4、房龄。一般来说,新房是没有房龄的,房龄主要是针对二手房而言,二手房房龄的大小对房屋价格的影响也比较大,比如同一小区房子,房子越新,房价就会越高,结合当前购买房子的具体情况来看,大多数购房者都是贷款购买的,而银行审批贷款的时候也会看二手房的房龄,一般房龄越大,购房者申请贷款的难度越大,这样的房子愿意购买的人就少了,价格也就低了下来。

党阳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