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断缴有哪些影响?

最佳答案

社保中断了有下列影响:由于中断期间不计算工龄,所以会影响员工的工龄工资;以及用人单位逾期不交社保的,会被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依法采取划拨等措施。

原朗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缴,首先影响的是福利待遇。医保、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它们都属于待遇型的,断缴期间,就不能再享受相关福利。像医保,断缴期间发生的医疗行为,都不能参与医保报销,这样的话,如果断缴期间不出事还好,一旦遇上生病啥的,损失还挺大。失业险、工伤和生育险也是,一旦断缴,就不能再继续享受福利。

闻人千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就是咱们常说的五险,包括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社保除了基础的保障作用外,还有很多其他作用,在许多城市,连续缴纳社保时间与买房,买车,甚至小孩上学都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社保一旦断缴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具体到每个险种上,影响也不同。分别来说说:

医疗保险在中断期间是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如果中断时间超过三个月,即使重新开始缴费也是要有一段等待期的,等待期内是无法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

养老保险是计算累计年限,只要在法定退休年龄前累计交满15年,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生育保险需要在怀孕前不间断缴纳一定时间,才可以享受报销待遇,每个地方的连续缴纳时间不同,三个月到一年的都有。

失业保险只要缴满了一年,都可以在符合条件时领取。

工伤保险只有在工作岗位上才能享受,如果离职中断了,自然就不能报销了。

仙秀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