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秒拒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个人资料不全

现在网贷审核都是自动化,匹配年龄、职业、月收入、个人信用等,只有符合要求的才能进一步审核,初次之外基本被能批。没工作、没收入、没资产只能申请小贷平台,这些产品利息又非常高,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2、年龄

很多人不知道,年龄这个个人信息非常重要,从网贷申请条件可以看出,大部分都要求22岁到4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工作收入比较稳定,正是发展期,所以还款能力比较强。年纪太小的借款人可能才毕业,甚至大学都没读,工资收入一般比较低,年纪太大的月收入会减少一些,并且其他负担会比较重,相对来说还款能力薄弱一点。

3、个人征信

其实市面上大部分的网贷都,不过随着信息化时代的进步,很多网贷都有信贷圈子,那些经常逾期的人可以查的出,一旦被列入黑名单,一言不合就会被拒,所以频繁申贷网贷、经常逾期的人可以考察下个人信用。

4、申请次数

建议大家申请前先查下网贷机构背景,争取一次申请成功,否则一般要等三个月才能再次申请,而且被拒后再申请其他的网贷,有时候能被查出来,次数多了影响不好。

揭向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申请网贷次数过多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平台与平台之间的数据基本上是互通的。如果申请网贷次数过多,平台会认为申请人资金状况不好,还款能力不足。在明知还款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平台肯定不会轻易放款的。所以在申请网贷前,大家选择小额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别,切忌胡乱申请。

2、收入低

收入低,同样会认为申请人还款能力不足。平台放款给个人,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申请人收入低,还款困难,是肯定会被拒接的。

3、工作因素

工作不稳定,代表收入也是不稳定的。也有可能是工作期限很短,且频繁换工作,收入流水也不稳定。这样还款肯定受工作的波动比较大,所以出于这方面考虑,平台有可能会拒绝借款申请;而像建筑工人、高空作业等都属于高危职业,这类职业危险系数高,事故发生频繁。平台会担心放款收不回来,所以一般情况下,会拒绝此类职业的借款申请。

4、征信小白

众所周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申请网贷可能别拒,那为什么征信小白同样也会被拒呢?征信小白是指个人征信无任何贷款记录的人,平台很难判断借款人是否有还款能力。也就是说,如果借款给你,平台要承担一定风险。出于这点考虑,平台一般会拒绝放款。

5、有逾期记录

就算是一不小心忘记还款,也是会有逾期记录的。我们身处大数据时代,在一家平台有逾期记录,在其他平台也很难再申请到借款。所以大家在借款后,一定要谨记自己的还款日期,以免影响下次借款。

似吟怀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网贷黑名单

我们知道银行业内有一个权威的信用体系,就是人行征信报告,其实民间已经自发形成了一些共享黑名单,比如高炮系列口子,就是由几个到几十个不等的小贷共同组成的,申请一个被秒拒,其他的也会直接拒绝。另外经常强制上岸的用户,申请其他网贷会更难下款,因为你的“名字”很有可能上了网贷黑名单。

二、通讯录优化

现在的网贷主要审核用户手机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等内容,一旦发现有很多催收电话、网贷短信,非常有可能直接拒绝。所以申贷前非常有必要优化一下手机内容,比如修改通讯录昵称、删除垃圾短信等。

三、紧急联系人

现在很多网贷都需要你填写紧急联系人,方便逾期的时候催收,所以一般人并不会填自己的亲属等,常常会乱填或者填写别人的号码,有可能网贷会进行审核,联系不上的会直接拒贷。

呼延叶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