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75岁老人买什么保险好?

最佳答案

但凡对保险有过了解的朋友想必都清楚,市场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险产品是比较少的,即使有,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门槛,如保费高、保额低等。这是因为老年人作为意外事故与疾病的高发人群,保险公司所要承担的风险太大,所以大部分的健康医疗险就对投保人的年龄有了一定限制,而且还必须要求是身体健康者才能投保。这可难住了那些为“75岁老人买什么保险”而纠结的孝顺子女们。

其实,虽然为老年人购买保险存在很多的障碍,但并不代表没有合适的保险可买。75岁老人保险应侧重于对意外风险和健康风险的规避,但却不适合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养老保险,应这类险种的保费都偏高,对于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容易出现保费比保障金额高的情况。

老年意外保险是75岁老人保险中非常适合的保险,老年人身体变差,行动不便,很容易出现各种意外,特别是空巢老人,出现意外的几率更大。如果老人行动不便,最好是买一份老年意外保险,让自己和家人都安心。建议最好选择附加了意外医疗保险的产品,这样可以获得意外和医疗双重保障。

算了、别傻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意外险。意外险的投保要求非常宽松,通常没有健康告知要求,并且对被保险人的年龄要求宽松,市面上也有不少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医疗险,可供高龄老人选择。另外高龄老年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也比较高,不能缺少意外保障。

2、防癌险。防癌险的健康告知和年龄限制也比较宽松,适合老年群体考虑,不过75岁老人投保的话,价格也会比较贵,如果保费预算不高的话,还是不建议考虑这类产品的。

3、普惠型补充医疗险。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了普惠型的补充医疗险,这类产品具有价格便宜且投保要求宽松等优势,不仅没有年龄、职业的限制,并且没有健康告知要求,带病也能投保,很适合高龄老人考虑。

蔡梦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75岁老人可以买医保,医保投保门槛低,允许带病投保,且保费低、保障全;然后再考虑配置普惠型补充商业医疗险、意外险、防癌险,因为75岁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会太好,医疗险、重疾险买不到,而年金险年龄限制较大,也无法买。保险的本质为保障,在配置保险时要从保障型险种开始考虑,若保费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年金险这类理财型产品。

虞梓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