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不上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贷款买车如果还不起了,借款人可以主动联系贷款机构,说明自己的情况,申请延期还款,然后想办法借钱还上欠款。如果还不还,将会带来以下后果:

1、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以后再申请贷款和信用卡将会受到影响。

2、贷款逾期还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这样要还的欠款就会越来越多。

3、如果借款人连续三个月没有还款,并且经贷款机构多次催收仍然置之不理,贷款机构将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申请将抵押的车辆拍卖,来抵偿欠款。

涂奇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机构会通过发短信提醒、电话提醒的方式催促还款,车贷逾期不仅会有罚息,按贷款合同约定收取,还会上报央行征信中心,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留下不良信息,影响贷款以及办信用卡等需要考核个人信用的行为;

2、如果还不上贷款6个月后开始走诉讼流程,银行就可以向法院申请保全查封车子,然后司法拍卖收回欠款,去掉各种费用如果还有多的就退回,如果拍卖款不足以清偿贷款,由借款人继续清偿。

练千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车贷若是还不起了,建议客户主动联系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的客服人员进行协商,将个人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说清楚(同时可以提交一定的佐证资料上去,比如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等),表达自己诚心还款的想法,然后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

贝采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