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

最佳答案

1、性质不同。不动产证是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合二为一。

2、内容不同。房产证包含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而不动产权证对比房产证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适用期限等内容。

3、防辐射标签区别。房产证没有防辐射标签;不动产证有防辐射标签。

4、版本不同。房产证书只有一个版本,而不动产证书有两个版本,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单一版证书记载一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而集成版证书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5、办理费用不同。房产证在办理这些证书时,需要按照土地面积、房产面积分别进行两次测绘、缴纳两次测绘费用,缴纳两次制证成本费。不动产证测绘只要一次就行,制证的成本费也就收一次。另外,购房时,也不必再多多部门来回跑,所有手续都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站完成。

管听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红本房产证。红本房产证全称《房屋所有权证》是市场商品房房产证,是房产所有权和土地所有权合一的证。也就是说,你买下了这套房子,不仅房屋属于你连这块地也是完全属于你的,你对它们有完整的支配权。红本房产证,表示购房者具有对该房产行使占有、使用、处分的权利,也可以上市交易或者抵押贷款。所有这些权利的执行都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二、绿本房产证。绿本房产证全称《房地产所有权证》,也叫产权证明,针对的是非市场商品房,如经济适用房、福利房等政策性住房。绿本的房产证只包含房屋使用权,土地所有权是不属于房主的,而是属于国家。绿本房产证的房产,房产所有权是有一定限制的。比如经适房就规定5年内不得交易转让或办理抵押。

冀桂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红本意味着房子完完全全属于房主,绿本的话房主只有一半产权。

澄翠巧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