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被辞退能领失业补助金吗?

最佳答案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失业保险申领发放办法》(第四条)、《关于对刑满释放或解除劳动教养人员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问题的复函》的规定,具备以下条件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不缴纳社保当然是无法领取的,缴纳不满一年也是不行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自己辞职、协商离职也是不可以的。非本人意愿:合同到期终止;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开除辞退除名等;);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即使缴纳了社保满了一年,国家是不会主动给予失业保险金的,需要自己去社保中心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意愿,意愿不代表必须求职。);

4、对于在职人员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可以在其刑满、假释、劳动教养期满或解除劳动教养后恢复领取失业保险金。

Carey Pen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肇冰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失业人员在其失业期间是可以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

洋浩邈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