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年化利率23.4%是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民间借贷,那么年化利率23.4%就是高利贷,因为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同期LPR的4倍,一般不会超过16%。而金融贷款,司法保护上限为24%,年化利率23.4%刚好处于24%以内,这个利率属于合法利率。用户申请不同的贷款,司法保护上限是不同的。

金融贷款一般是指持牌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比如说消费金融公司贷款、银行贷款、贷款公司贷款等。至于民间借贷,则是没有牌照的民间借贷组织。大多数人借的应该都是金融贷款,金融贷款中属银行贷款利率最低,但申请门槛很高,通过率比较低,而消费金融公司或者贷款公司等申请门槛不高,通过率高,利息会比银行贷款高一点。

Gordon Johnston(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有权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但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无效。

求雁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我们的贷款的年利率超过了36%那么这笔贷款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的话,是一种违法的高利贷行为,是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的。

仙秀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