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缴费基数怎么确定的?

最佳答案

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每年会核定一次,每年1月,缴存的单位携带加盖公章的上年度12月份的工资报表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基数调整,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基数低不低于统计局公布的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职工以及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能低于工资总额的6%,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将缴存比例提高到8%,外商企业中方职工公积金的缴交率为10%,不低于8%。

房兴怀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缴存比例是公司自己定的,缴存公积金要确定两个数据,一是缴存基数(一般指基本工资),二是缴存比例(一个百分比,最高12%,最低一般是5%,以1%为单位来累进)。缴存比例分单位比例和个人比例,公司的比例是全单位统一的,个人比例一般与公司的比例相同,但也可以个别人申请调高些,但不能低于公司的比例数。

管听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按照去年的平均月工资乘以5%至12%。缴纳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以个人去年平均月工资和比例缴纳个人公积金账户。社保缴费基数以去年的社会平均工资的下限60%,上限300%和比例缴纳个人社保。

代凝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