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被单位开除能提取企业年金吗?

最佳答案

被单位开除离职时是不能领取企业年金的,特别是在还未退休的时候。如果职工在该企业单位工作满8年即可全部拿到个人账户的企业年金权益,这部分的资金可以在退休后申请一次性领取。职工离职的时候是不能提取企业年金的,但是可以根据新单位的情况,确定是否转移企业年金。

如果行单位也有企业年金的话,则职工是可以申请转移企业年金的。职工在调入新单位正式入职并建立年金账户后,可以向新单位申请出具《商转函》。在办理完上述业务之后,将新单位年金的账户信息等告知原单位人力部门,申请办理转移即可。

Lucien Bessem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年金在离职或被开除之后是不能拿走的,如果新单位没有企年金,而你的钱年金继续保留在原单位运作,退休后去领,如果新单位有企业年金申请转移到新单位就可以。

陈颐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可以的。根据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是可以按照标准领取企业年金的。

艾醉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