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叫股票的派息日?

最佳答案

派息是公司分红的一种,也就是上市公司将一段时间内的盈利以现金方式派给股票持有者。派息日(DeclarationDate):即现金红利发放日。在每一会计周期,上市公司会向流通股东派发现金红利,通过股东大会提案通过,并提交证交所审批后,公告股权登记日(T)、派息日。

戏芸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派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将现金或者股票派送给投资者的日期,派息日当天股价会下跌,不过投资者总资产不会产生变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股票分红派息不会对投资者产生实际的收益,股票分红会使得股票总股本增加,市场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这时就会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降低股价达到平衡。

亡命男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指公司派发股息分红的基准日子,派发股息当日达到股权登记日所持股份的股票账户。

岑宾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