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主动辞职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最佳答案

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只有是职工被用人单位辞退的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被用人单位辞退后,用人单位带着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人员的名单、档案等材料,在规定期限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经办机构审查核定后,一般次月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了。而劳动者只需要在经办机构办理好银行卡,自己去领取银行卡,失业金会直接打到卡里面。除失业金外,经办机构还会为劳动者在失业期间办理医保。

Dawn Grac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金主动辞职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条件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五亦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如果你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就不符合“非本人原因”的条件,即使缴费时间满一年也不可以领取。

匡华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