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入股票要交印花税吗?

最佳答案

股票交易还要交印花税。印花税: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仅卖出收取,买入没有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是国家直接涉及股票市场的主要税种,是宏观调控股市的一项政策工具。

在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最初是由股票交易所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即深圳和上海)开征的,因为在我国股票市场的建设过程中,股票市场印花税始终没有发展起来,因此印花税就承担了股票市场印花税的部分功能,从1990年开征以来,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印花税经历了多次调整。

折紫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要,印花税只在卖出时收取,印花税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不收,由政府收取,股票交易除了印花税还有佣金和过户费。股票佣金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少不低于5元,买卖双向收取,过户费买卖双方收取,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2,由证券交易所收取。

回雅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印花税在卖股票时要交。

Abraham Arabell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