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社保15年可以领多少退休金?

最佳答案

社保缴满15年,这只是达到领取养老金的最低要求门槛,这样的情况下,个人的养老金是不会很高的。根据现行的养老金计发公式,养老金待遇水平,跟个人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缴费指数以及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系,其中,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获得的养老金也会越多。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当然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是每个月平均也就差不多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一线城市高一些,不过也就1000多块钱,这是难以满足养老的需求的。

逄惜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全国统一的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公式: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对于退休的人来说,养老金无疑是未来主要的收入来源。因此,养老金能拿多少,与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

靳如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待遇可能在2000元左右。

Harley Emm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