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情况领失业险?

最佳答案

失业险顾名思义就是用人单位和你解除劳动合同,你可以根据失业险的缴纳期限、工作时长领取到一定的失业补助金的一个保障方式。失业保险的领取是有规定的,必须是非本人意愿主动和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方可领取,且用人单位和个人已经缴纳失业险的时间周期满一年以上的。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你领取每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的过程中你又寻求到了新的工作岗位,那么不能再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但是有一种办法是可以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就是创业人士,但同时你需要提供创业所需资料,比如营业执照、相关材料证明等就可以申请一次性将失业险补偿金额一步到位。

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则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生育险且缴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办理失业登记且有求职要求的。若是不符合以上要求,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但是也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仍然没有就业、按照规定参加失业险但缴费时间不满一年、参保缴费一年但因为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

向迎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Perry Babbi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