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被要求买5年理财合适吗?

最佳答案

1、捆绑消费。实际上,在申请房贷的过程中,申贷人是不需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只要申贷人符合银行的基本贷款条件,个人资质过关即可。但银行每月能够放款毕竟有限,加上国家对于坏账率一直非常重视,于是银行就会在符合申贷条件的客户中,筛选更优质的客户。并且现在各大银行和理财平台的理财产品很多,市场份额就那么大,银行为了抢占市场,增加盈利,加上要筛选优质客户,因此就会让申贷人先购买理财产品,再申请房贷。总的来说,就属于一种捆绑消费。

2、提升申贷人资质。有一些申贷人虽然征信上没有什么不良记录,但收入状况并不乐观,想要申请房贷的话,逾期风险较大,银行不愿意通过申贷请求。这时申贷人就可以购买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一方面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另外一方面也能增加跟银行的经济往来。

泰浩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去银行办理贷款,银行要求借款人购买理财产品、办理信用卡、进行一笔定期储蓄等,都属于搭售行为。其实银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搭售行为,也是有原因的。现在各大银行和理财平台的理财产品很多,市场份额就那么大,银行为了抢占市场,增加盈利,迫于无奈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贷之前,办理一些理财产品,或者申请信用卡之类的。

银行具体会进行怎样的搭售行为,还是要看当下银行哪部分的指标压力过大。比如说银行当前存款指标没有完成,借款人去银行申贷,就有可能被要求存一笔钱。

Julia Hanse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合理、而且这个利率好贵。

Betsy Anders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