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是否收取违约金,主要得看银行的规定,以及客户还款的具体情况,像有的银行规定:未按贷款合同约定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款满一年就提前还款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3%的违约金;还款满一年而未满两年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2%的违约金;还款满两年而未满三年的话,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1%的违约金;还款满三年则不收取违约金。

按此规定来看,客户在未按约定还款计划还满三年之前操作提前还款都会收取违约金。当然,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有的只规定未按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满一年就操作提前还款的情况才收取违约金,满一年就不收了。

Otis Chestert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房贷是否能提前还款以及房贷提前还是否要交违约金这种事情,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这主要看购房者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的内容如何。一般情况下,房屋贷款合同都有关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其中会对具体的年限、提前还款利息计算以及罚息等规定。

很多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都是要收取一定违约金的,一般贷款第一年是利息最多的时候,银行会想方设法的制止借款人在这个期限内提前还款。假设你想在贷款一年内还款,银行收取的违约金也是最多的。

狂友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根据按揭合同,提前还款实际上是构成违约的。

西门天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