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1、高额罚息:信用卡长期不还款,一般会按照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对逾期账单进行全额罚息,一般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按月计算本息,直到还清全部欠款。

2、多次催收:信用卡不还款,发卡行会不断通过电话进行催收,直到还清欠款为止。

3、长期不还造成信用污点:信用卡长期不还款,相应逾期记录会被列入央行征信中心数据库,不良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如果逾期数额较大,且连续逾期超过三个月以上,这些行为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

4、被银行起诉:欠款数额较大,经过多次催收仍不还款,银行会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起诉后拒不还款将会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剑思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还不上的话,会:面临高额的逾期利息或者违约金。接受银行的几个催收阶段,电话催收、专员上门面谈等金额足够的则会面临被银行起诉的风险,若是法院判决银行胜诉,还将赔付诉讼费律师费以及巨额罚金等,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的,还将面临牢狱之灾。对个人征信产生信用污点,影响日后的生活,无法贷款买车买房等。

程嘉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会产生高额的逾期利息。会被银行向法院起诉,你将产生诉讼费用、律师费用等经济损失。个人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对以后的办银行卡、贷款等都会产生影响。如果欠款金额达1万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祢怜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