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5万以下不起诉真的吗?

最佳答案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论你欠了多少钱,如果长时间不还,那就一定会遭到应有的惩罚!最直观的就是,银行在催收无果后,会选择走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这个时候你可能就要坐牢了!具体情况如下:

1、若欠款本金在5万元以上,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且在银行两次有效收款后仍未偿还,则为恶意透支信用卡,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案件提交检察院审查。检察院认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后,将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一项刑事诉讼,法院将判决持卡人信用卡诈骗。但是,如果持卡人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欠款本金在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但全部在公诉前返还或者有其他轻微情节的,也可以按照从宽处理原则不起诉。

2、如果信用卡欠款本金少于5万元,即使是恶意透支,也不会因为透支金额达不到大额标准而移交检察院,不构成信用卡诈骗。尽管公诉可以避免,银行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相比,民事诉讼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但法院会判决持卡人偿还贷款。如果不执行,就可能被列入不值得信赖的执行者名单,成为老赖,甚至可能因拒不犯罪而被判刑。

只想嚣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透支5万以下,虽然没有达到信用卡诈骗的量刑标准,但是也是有可能会被起诉的,所以大家还是别抱有侥幸心理,及时还款才是正道。

静默的薄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这个肯定不是真的。

狂友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