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如果断交一个月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影响报销医疗费用。断保期间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不能报销,个人账户的钱也不能用了。

2、影响享受生育保险。需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以上,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险的各项待遇。

3、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公积金,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4、其他影响。比如往届生考研时,有些大学就要求提供当地户口,或者在当地的社保缴纳证明。

另外在当地落户、子女上学等多方面,也有社保正常缴纳时间要求。

怀代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什么影响,首先对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没有影响的。社保只是五个险别中的一种,五险中,只有生育险,失业险,工伤险是必须连续不间断交一年或一年以上才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靠累计的。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满十五年退休后就可以拿退休金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女累计缴满25年,男累计缴满30年退休后就可以享受生病报销的医疗保险。

张简锦欣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个人社保断缴后不会清零,但是个人社保,医疗保险会锁定无法使用。后期补交后,医疗保险会有三个月的观察期。若个人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缴费年限将重新计算,很不划算。

孝语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