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七八年不用的银行卡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1、信用卡七八年不用超过银行卡的使用期限后,就会不能用了,如果是借记卡只要有余额就能一直使用。信用卡都有一个使用有效期限,一般标注在银行卡的正面。

2、借记卡若账号长期为零元或欠费的银行卡超过三年期限后,就会自动注销,特别是欠费的银行卡在注销后,还会降低户主的信用评级。

Kerwin Berna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家银行对于“睡眠账户”的理解不同,例如建设银行规定,会对连续3年以上(含3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并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账户。银行这样做也是有原因的,在储户不进行使用的情况下,这时候就在无形中为不法分子提供了电信欺诈的重要工具。除此之外,当你的个人信息被暴露,一旦被不法分子拿去进行洗钱等交易,对银行和个人账户来说,都是有害的。

Rock Dorothe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若银行卡属于正常的状态,那么可以使用,若银行卡不属于正常的状态,那么不可以使用,用户可以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网点查询是否可以使用,若不能使用,可以在银行办理恢复正常状态,或者重新办卡。一般银行卡长时间不用,就会停止非柜面业务,网上支付、ATM取现等都不能使用。

贵淑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