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

最佳答案

个人不可以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保险缴费由用人单位缴费、个人缴费两部分构成,未就业者是没有用人单位为其承担单位缴费部分的,因此也就没有办法以个人名义参加失业保险。

另外,领取失业待遇条件之一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没有工作单位这一条就没有办法实现,也就没有办法申领失业金。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

雍欣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个人不能购买失业保险。失业保险金由雇主支付和个人支付两部分组成。失业人员没有雇主为他们承担单位缴费部分,因此他们不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失业保险。在企业工作时,你通常会购买五种保险和一种基金,包括失业保险。

许多人认为购买失业保险之后,他们可以获得失业救济金。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条件之一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果自愿辞职,将不符合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条件,因此不能享受这种待遇。

此外,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另一个先决条件是继续参加保险。这项失业保险只有在失业保险累计缴费达到一年超过时才能领取失业救济金。如果只付半年的工资,即使非个人意愿失业,也得不到失业救济金。

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人是没有办法购买失业保险的,因为个人如果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这个社保的话,那么只能购买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并不能购买失业保险,所以说想要拥有一份失业保险的待遇,必须通过所在的单位来购买。

因为这个我们国家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单位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起30日内,就要依法为员工购买五种保险,这五种保险包括了,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大类保险,所以说企业单位给员工购买失业保险,是法定的责任和义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作为个人,去购买的话是没有办法购买的,所以说想要拥有失业保险,必须通过企业购买。

但是拥有了一份失业保险的待遇,并不意味着自己今后,可以领到一份失业金的待遇,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领取失业金,除了在购买失业保险的基础上还要具备,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条件,那么就是,因非本人意愿离开工作岗位的,这个非本人意愿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就是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只有单位单方面解除你的劳动合同这种情况,才能够领取失业金的待遇,当然了,领取失业金的另外一个前提,还要继续参保,这个失业保险,只有失业保险累计缴费达到一周年以上,才能够领取失业金的待遇。

慕迎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