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保单具有法律效果吗?

最佳答案

电子保单具有法律效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来看,保险保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应当写明保险当事人双方所约定的相关保险事项,而除了可以使用纸质合同之外,也可以由保险当事人约定使用其他的书面形式来写明相关保险事项,比如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电子邮件等,因此,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一样,是获得了我国法律法规承认的,具有法律效力。

雀高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应。2、电子保单可以通过保单号直接在保险公司或者是保网上查询真实性。3、电子保单只要打印出来可以当纸质保单使用。4、电子保单可加速保险公司的承保时效。你可以用保网给你发的电子保单上的保单号到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进行验证,看保单号是否已经承保就知道有没有问题啦。

庹斯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4条能够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并可以随时调取查用的数据电文,视为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书面形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条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电子保单同样具备法律效应的,与纸质保单理赔没有区别。在理赔时若保险公司要求提供保单的话,可以直接将电子保单打印出来即可。

危沛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