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期货跟现货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买卖的直接对象不同。现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商品本身,有样品、有实物、看货定价。而期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期货合约,是买进或卖出多少手或多少张期货合约。

2、交易的目的不同。现货交易是一手钱、一手货的交易,马上或一定时期内进行实物交收和货款结算。期货交易的目的不是到期获得实物,而是通过套期保值回避价格风险或投资获利。

3、交易方式不同。现货交易一般是一对一谈判签订合同,具体内容由双方商定,签订合同之后不能兑现,就要诉诸于。

弥书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期货与现货相对应,并由现货衍生而来。期货不是货,通常是指以某种大宗商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可交易的标准化合约。所谓现货交易,是指证券买卖双方在成交后就办理交收手续,买入者付出资金并得到证券,卖出者交付证券并得到资金。现货交易的特征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即以现款买现货方式进行交易。

Perry Babbit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现货就是没有交割日,随时可以进行买卖。期货就是有交割日,交割日就是过一天或几天的意思,期货是有时间限制的。

迟问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