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花呗晚了4天还进去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花呗如果没有在还款日(含)前按时还上款,而是晚了几天才还上的话,因为花呗不提供还款宽限期,客户此行为就会造成逾期,从而导致以下不良影响:

1、自逾期那一天起会计收罚息,客户晚了几天还,就会多收几天的利息(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2、逾期情况会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芝麻信用分可能因此下降;部分花呗还接入了央行征信,因此还会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3、后续花呗功能可能会被限制,比如账户被冻结,导致无法使用(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4、因信用受损,所以后续客户办理新的信贷业务有可能受到阻碍。

喜如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逾期主要有3点影响:

1、功能限制:花呗功能将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负面记录:逾期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同时,对于花呗已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逾期记录会按规定如实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

3、逾期利息: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冼赞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花呗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足额还款,是不影响信用评估的,而且也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但是一旦超过了还款宽限期,会产生罚息并影响用户的信用评估,影响今后额度,所以花呗用户更要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

位访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