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位可以拿来办理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原则上讲,有产权的东西,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只要申请者愿意抵押,都可以办理抵押贷款。因此,若是已经取得产权的车位,前提是,原则上是可以将车位产权作为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的。

不过,由于抵押贷款办理起来比较麻烦,办理方需要进行车位产权评估、确认产权、办理抵押登记等一系流程。办理起来步骤繁琐且周期较长。而车位价值不如房产价值高,若是十万左右的车位,经评估其价值会少于十万,再用它作为抵押贷款,申请者能够申请到得贷款额度其实并不高。因此,不少银行都规定十万以上的贷款才做。

不过,由于各银行贷款产品不同,也不排除一些小型商业银行会考虑车位产权作为抵押办理抵押贷款。同时,若是在一些一线城市,路段较好的地方,车位价值较高的车位,银行也会考虑为其办理抵押贷款。

艾醉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在招行申请贷款,我行有个人消费贷款,是我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车、购车位、装修、教育学资、大宗消费购物、旅游等个人或家庭合法消费用途的贷款,一般是使用房产抵押的方式担保办理。您需要通过柜台个贷部门提供您的个人信息以及具体资金用途证明办理申请。

一般以商品住房作为抵押物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房产评估现值的70%;以商业用房作为抵押物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房产评估净值的60%或评估现值的50%。用途为教育学资的,期限不超过8年。

锺雨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原则上说只要是属于个人的在法律范畴内就可以用作抵押,车位原则上可以用来抵押贷款,但是如果只是车位拿去贷款,一般银行是不受理的,但事由于各银行贷款不同,也不排除一些小型商业银行会考虑车位产权作为抵押办理抵押贷款。同时,若是在一些一线城市,路段较好的地方,车位价值较高的车位,银行也会考虑为其办理抵押贷款。

酆雪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