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还不上花呗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在购买天猫分期购产品的时候无法使用分期功能。

2、情节更严重的甚至将被永久关闭天猫分期和相关消费信贷产品的使用权,甚至出现花呗被系统关闭的情况。

3、蚂蚁花呗拥有自己的信用系统,出现逾期情况,数据将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里面,一旦芝麻信用出现异常,可能会对你的个人信用产品不良影响,以后想做别的网贷或者申请信用卡都可能受到影响。

4、逾期罚金按照你当天为还款的0.05%进行收取的,具体公式:逾期利息=当期未还款×0.05%×逾期天数。

5、一旦走了法律程序,上了央行的征信黑名单,就会对个人信用有影响,会影响今后贷款、就业等问题,人一旦失信寸步难行。

告典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花呗还不上是会有一些不良影响的,下面来介绍一下可能会出现的后果:

1、第一种是花呗被冻结,如果不还清的话就不可以再使用花呗了;

2、如果花呗还不上造成逾期了,那么就会影响自己的芝麻信用分,芝麻分下降到一定等级,就会使得支付宝很多功能被限制使用;

3、还有一种后果就是产生逾期利息,逾期的时间越久,产生的利息就越多,逾期情况还会上个人征信。

所以大家还是要及时还款,要按照自己消费能力来使用花呗、信用卡等透支工具。

闳良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没有按时还款花呗,那么需要承担的后果有:花呗额度降低,逾期时间长的话还会导致花呗冻结;逾期行为上征信,影响用户以后申请银行的贷款;逾期会产生罚息,每天都会收取并且按月计算复利。影响芝麻信用分,影响支付宝其他功能的使用。

Douglas Victo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