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呗欠50000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逾期时间久了,是会被起诉的,起诉以后法院根据催收过程中的记录和录音来判断是否属于恶意拖欠或贷款诈骗,如果被认定为恶意拖欠或贷款诈骗,那是要坐牢的,根据刑法第193条相关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拖欠骗贷,数额较大的,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处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金。

梅以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欠50000属于民事纠纷,是不会坐牢的,一般在平台起诉借款人后,需要借款人在归定的期限内归还欠款,否则法院会强制执行,这时有可能会冻结借款人的各种财产,然后用于归还欠款。在借呗上借款时一般都是分期还款,只要保证每月按时归还欠款就可以。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借呗欠款5万逾期一年半属于民事纠纷,一般不会涉及到刑事责任,因此不会坐牢。但如果被起诉了,法院判决后借款人有执行判决的能力,但拒绝执行判决情节严重的,则可能构成拒不执行裁定、判决罪,是会坐牢的。

邝丁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