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使用蚂蚁借呗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正常使用蚂蚁借呗。在借呗借过款,每次都按时还款了,即使借呗借还记录被记录到征信上,也不会影响房贷。另外,良好的借还记录,反而可以证明借款人的守约行为,还款习惯较好,有利于下款。

借呗逾期记录。如果借呗出现逾期,比如逾期一天,一般找客服说明情况都是不会被报送征信的。但是如果逾期时间较长,有可能会被认为是恶意逾期,逾期记录影响申请房贷,如果长期逾期或者多次逾期,有可能会被银行拒贷。

Leo Craigi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正常情况不影响房贷

每次申请借呗以后,按时还款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那么即使借呗会上征信,征信记录的也是良好的贷款记录,这种情况不仅不会影响房贷,反而对于申请房贷有利。有的银行会认为借款人每笔贷款都能够按时偿还,具有良好的还款能力和还款习惯,从而申请房贷时会更愿意放款给这张用户。

2、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

使用借呗如果逾期还款的话,逾期几天是不会上征信的,但如果逾期时间较长,被判断为恶意逾期,就会上征信了。银行发放房贷是一定会查询个人征信的,如果有不良贷款记录,比如说长期恶意逾期以及多次小额度逾期,银行可能就会对贷款人进行一个初步判断,判断该借款人是一个喜欢拖欠贷款的人,从而在发放贷的时候进行更加严格地审核。

3、多次借款会影响房贷

对于有多次借呗借款记录上征信的用户来说,一定程度也有可能会影响房贷的申请。虽然说每次借款都按时还清,但是一段时间内断断续续都需要借款,银行会判断借款人长期处于资金紧张的情况,那么银行发放房贷给该申请人会有逾期风险以及坏账的风险,从而该借款人的房贷申请可能会被拒绝。

無奈已被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你好,据我所知,只要借呗按时还款不逾期是不影响的。

水飞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