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判断网贷平台上不上征信?

最佳答案

用户在申请网贷时,都会与贷款机构签订一份电子贷款合同,在合同里会对上不上征信进行约定,用户直接看合同就可以了。如果里面注明,会根据规定将信息上传到人行征信系统中,那么该网贷就是上征信的。而没有约定的话,这个网贷就不上征信。

不上征信的网贷也要按时还款,因为这类贷款产品参考的是用户的网络征信,逾期不还的话会影响到网络征信。

Michael Nell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申请前

申请者可以在网上查询贷款的相关信息,在官方网站是可以查到包括申请条件、手续费、利息等相关信息的。对于是否上征信这个问题,用户可以拨打贷款金融机构的官方客服。

【2】贷款申请操作时

在申请网贷的时候,申请者可以查看是否有【是否同意查询个人征信信息】这个选项,如果有则说明该网贷是上征信的,如果没有则说明目前还没有上征信。

【3】还款记录

担心上征信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央行打印一份征信报告,看看还款记录是否在册。如果存在的话,则说明该网贷平台会上征信了。

总的来说,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申请者家在《网贷协议书》里面查看是否包含有【人行征信授权查询】的相关信息和按钮。此外,申请者还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小贷公司与央行征信建立了联动机制,一旦逾期就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鲜碧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放款机构查询。有些电子合同上可能没写查询征信的选项,这时你可以在百度上搜索和你签订借款协议的主体公司,一般涉及到:银行、网商等都会查询征信。

2、征信查询。所有上征信的网贷,都会记录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里面。这个就不多说了,不怕麻烦的就跑人行去拉一份征信报告,或者通过支付宝的万枫大数据,查看自己的个人大数据和网黑风险指数,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知己知彼,以免上了那些不良平台的当。

3、合同查询。大家要明白一点,个人的征信是个人隐私,没有自己签字授权,其他人或者第三方机构没有权限查询你的征信报告。如果贷款机构查询你的个人征信,一般都会有一条查看个人征信信息的选项,点进去是更为详细的说明,如果你同意了这条选项,也就默认你同意了该机构对你征信的查询。但是一般正规平台的网贷都要求我们同意这个征信查询,如果不同意,那么我们也很难实现顺利借贷。

亓翰藻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