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平台倒闭了还需要还钱吗?

最佳答案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就算平台倒闭,该还的钱还要还的。你与投资人之间的债务关系并没有解除,投资人依然拥有追回贷款的权利。也就是说,网贷平台虽然倒闭了,但是借款人通过平台向投资人借款的债务关系并不会消失。

独自停留此刻寂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算平台倒闭了,但是你和平台的债务关系依旧是存在。倒闭的平台有可能无法再催收,但是出借人完全可以凭债务合约,把钱追回来。

招青曼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平台是否倒闭,你都要还款的。不还款的话,会有以下三个严重后果:

第一:你的不良记录可能会被记入征信系统,尤其是最近刚整合的信联。小额贷款也有自己的信用平台。当有人借款,就会在这个平台上记录他的信息,包括是否还款等。

第二,无法再去其他平台借贷。只要被贴上“逾期不还”的标签,你后续在其它网贷申请,极大概率会通通被拒。对方可以通过大数据库查到你欠钱不还的“光辉历史”,从而被列入拒贷名单。

第三,惹上官司。平台是否倒闭,并不影响你们之间的债务关系,也就是说只要有借款协议在,欠款就应该按时足额偿还,如果不还,对方可通过诉讼或网络仲裁的方式要回欠款。

野心和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